理想三旬 步履不停
我与星报这两年
媒体职业 开始的地方
星辉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媒体职业 开始的地方

■ 葛怡然
 

时间过得太快,一转眼,《市场星报》已经创刊30周年了。而这里,是我媒体职业开始的地方。记得第一次走进报社大门的那天:对于从小就有记者梦的我来说,初入报社,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这是我毕业的第一份工作,一个职场新人,一个媒体新兵,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感觉非常幸运。

报社当时刚刚创刊不久,我们同一批进来的记者,大部分是新闻专业毕业生,而我大学的专业是中文,所以在选择条口的时候,我选了文化口。对了,那时候写稿和编辑,都是在纸上画样,根本不是今天的电脑,特别古早。在报社的几年,也是飞速成长的几年。我系统锻炼了采访、编辑等基础技能,也日益坚定了自己对文字的热爱。

2004年,报社做一个大型特刊,安排我去采访一个咖位非常大的名人,当时时任采编中心主任的陈宝红老师鼓励说:“你去试试吧,一定行!”就这样,从联系采访,到敲定时间,再到成稿,后来那篇稿件成为国内独家专访。紧接着又陆续做了一系列类似采访,谁能想到,最初小小的尝试,竟然成了后来为之坚持了20年在做的事情,手里的笔,也一写就写到今天。

这20年,我也见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见证了内娱从兴起到繁荣。作为一个媒体人,这样的经历,是非常难得的积累和财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