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三旬 步履不停
我与星报这两年
媒体职业 开始的地方
星辉之路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理想三旬 步履不停

■ 杜俊鸣
 

值报社创刊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我在心里算了算,发现自己来报社已有7个年头了,不知不觉中我也融入报社发展的悠悠岁月里。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从曾经的青葱少年到如今快要来的而立之年。

2015年我大学毕业,怀着对未来无限憧憬选择留在了合肥,加入了市场星报社这个集体。那时报社办公地址还在永红路,初来报社,我被分派到设计部当夜班美编。到岗报道那天,我才发现原来我是当时年纪最小的,这也是后来大家都叫我“小杜”的原因。那时觉得还挺有趣,因为在以前只有我爸被这么叫,我想这也算是一种“传承”吧。

想起在刚值夜班时,还不太适应日夜颠倒的节奏,经常到了22点左右眼皮开始打架,后来为了防止犯困,晚饭后都会买瓶咖啡喝。半夜下班后,一个人走夜路回家。安静无人的街道,昏黄的路灯下,只有我和我的影子。那一年里,我才开始知道原来上班工作其实并不容易,但我对未来仍充满期待与热情。

2016年,报社迁址到时代数码港,由原来的4层小楼变成了24层的高楼大厦,我的通勤工具也由原来的“11路”转变成了小电驴。我们的办公环境焕然一新,站在24楼的窗边可以俯瞰黄山路的车水马龙,远眺大蜀山的层林叠翠,大家都因新换的环境感到高兴。

2016年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发展,新的开始。记得在某一天下午,我正要准备照常上班,突然接到设计部主任电话告知,因报社广告经营中心发展,需要组建新的活动策划部,准备把我和另外一名同事调去,让我第二天八点半去新部门报道,以后就是正常白天上班了。当接到这一通知时,我是又惊又喜。惊是因为这个消息太突然了,喜是因为这是一个新的部门,新的环境,一切是未知,也许正是“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勇气,虽是心存疑惑,但也欣然尝试新鲜的事物。第二天我与同事如约到广告经营中心杨总办公室报道,杨总给我们说明了今后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配合广告经营部门做好客户的相关设计服务工作,他说:“当你们手里活越忙,那说明我们的经营越好了。”也是在活动策划部工作时间里,我凭着兴趣爱好,通过自我学习摸索掌握了做H5。那一年,我开始渐渐明白,自己的价值就如同机械里的一个齿轮,虽然它很小,但同样也起到了驱动机器的作用。

2017年,根据报社业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举措实施,会展招投标部应运而生。我又被调进会展招投标部,面对又是一个新的领域,我仍欣然接受新的事物,从最开始的学习投标业务流程,到掌握招投标规则规范。记得我们投的第一个大项目,每个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团队的小伙伴连续奋战几个日夜,从月明星稀干到东方欲晓,一点都没觉得苦,最终我们也如愿中标,以优秀的分数拿下项目,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那一年,我们真的很拼!

2022年,回望过去,那些经历的点点滴滴仿佛历历在目,思索回味后到底还是觉得快乐多于难过。喜欢一份工作,它可能未必满足我对名利追求的全部希望,但它能够给我对自我价值的确定,因此而收获快乐,这也是青葱少年的那份初心。理想三旬,愿三旬时,能一如年少模样,步履不停,理想仍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