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转向 A股震荡失守3300点
新东方在线带动教育板块集体大涨
券商、银行、保险集体回落 光大证券发布风险提示
茅台今年目标营收增速15%
下一篇4 2022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市场风格转向 A股震荡失守3300点

■ 杨晓春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金融股虽有回落,但是赛道股重新表现,创业板以及深成指盘中走强,而沪指相对落后。午后,两市高位跳水,盘中持续走低下,沪指盘中一度跌破5日均线。整体来看,指数周三冲高回落,周四整体迎来修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3285.38点,深成指涨0.11%报12150.96点,创业板指涨0.4%报2585.47点;两市合计成交1080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4.52亿元。

市场的走势,其实可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周三上涨的周四调整,周三没涨的周四回升,市场节奏保持健康,整体走势相对平稳。不过,尽管此前调整的赛道股重新表现,但市场还是受到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的左右,在券商股杀跌中,指数整体被压制。至此,市场风格迎来了阶段性的转向,即大盘股近期整体走强,已经成为影响指数表现的重要力量,基本扭转了4月底以来小盘成长股领衔的市场风向。

根据民生证券的观点,这意味着市场从基于复工复产的预期对于中下游成长板块进行定价的逻辑,开始向经济总量企稳回升(金融地产+部分消费)进行切换的迹象。而历史上低估值板块行情的启动,要么意味着过去反弹行情的结束;要么意味着新一轮主线的开启。不过,从市场整体表现看,我们更倾向于后者,也就是市场会迎来新的主线,但在新的主线之前,市场或进入“观察期”,这个期间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而这个时期,市场最需要关注的风向标,如还是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板块涨则大盘上,否则指数高位震荡甚至有回落的风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