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 3000点区间反复震荡
格力电器重磅出手 进一步增持盾安环境
公告速递
再迎政策利好 绿色电力板块强势拉升
新冠药概念强势 10连板新华制药提示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格力电器重磅出手 进一步增持盾安环境

 

周四,盾安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格力电器正在筹划协议受让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9.71%股份,并可能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目前,格力电器已持有盾安环境29.48%股份,此次若要约收购成功,格力电器将进一步巩固控制权地位。

据悉,盾安环境是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格力电器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并在2017年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格力此举无疑被外界视为格力切入产业链上游、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盾安环境5月11日涨停,近8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近30%。截至一季度末,前十大股东中有5只公募基金产品,其中包括2021年权益基金业绩冠军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基金。

目前来看,多元化布局正是格力的长期战略。在大宗价格持续走高及空调市场红利见顶的背景下,近年来,格力先后涉足手机、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等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