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 3000点区间反复震荡
格力电器重磅出手 进一步增持盾安环境
公告速递
再迎政策利好 绿色电力板块强势拉升
新冠药概念强势 10连板新华制药提示风险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冲高回落 3000点区间反复震荡

■ 杨晓春
 

周三尾盘的冲高回落似乎给周四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上午指数一度冲高,但午后证券板块快速拉升后,指数的“跳水表演”就开始了。最终,两市翻绿再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054.99点;深成指跌0.13%,报11094.87点;创业板指涨0.22%,报2351.27点;两市合计成交821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7.03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尽管市场走低,但市场近期积极信号不减。首先,偏股基金加仓,明星经理抄底。据报道,不少基金已开始了低位加仓,不仅偏股型基金的整体仓位有所提高,一些明星基金经理也开启了“抄底模式”;其次,杠杆资金也逐步开始活跃。此前下跌以来,融资余额持续回落,而近期数据显示,在经历了4月29日的阶段性低点之后,融资余额迎来连续的回升。当然,不仅仅是基金加仓和杠杆资金回升,4月底以来的市场不断呈现出积极和稳定的信号。无论是二次政策的加码,还是多方预期的改善,都使得市场悲观情绪逐步遏制,而与此同时,伴随着超跌反弹的来临以及个股活跃性的增强,市场积极性也在逐步提升,抗风险的能力也有所增强。

源达投顾认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低开后维持震荡,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说明权重股相对低迷。日线上继续运行在5日线和20日线之间,连续上攻后震荡整理也属正常,本身也是缩量状态,尤其是午后分时跳水走势并未呈现明显的放量状态,说明资金恐慌性抛压并不大。短期继续观察5日线支撑力度,若再次放量跌漏预计调整空间将加大。创业板继续运行在20日线之上,并走出三连阳,美中不足是成交量有所萎缩,后续还要观察补量情况,若不够预计行情还将有所反复。在当下市场整体处于底部构筑过程中,结构性机会上还是建议围绕政策和业绩进行挖掘,比如大基建、建筑节能等方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