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十中入选“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分享“整本书阅读” 教学优秀课例
合肥市幸福路小学 “健趣”体育 快乐童年
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 校园角色乐体验 沉浸劳动育美好
合肥市明珠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分享“整本书阅读” 教学优秀课例

■ 刘莉 史迎春 程丽
 

随着语文课程改革的深入和双减政策的推行,“少做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日益受到重视。为紧跟新课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的阅读整本书教学水平,增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继前期“锦绣好课堂”阅读课大赛之后,日前,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行了整本书阅读教学优秀课例的展示活动,分享教师以说课方式再次展示了各自的精彩课堂,全体语文教师在会议室认真观摩学习。

刘颂杰老师以《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一书为例,通过“阅读分享、激发兴趣”“渗透方法、读懂寓意”“联系生活、品行导思”三大教学环节,以激发和引导为主,循序渐进,激励学生读有章法,读有所获,读有所思,详细诠释了整本书推进课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丁冬梅老师以林海音的小说《城南旧事》为例,从“音乐欣赏入情境、方法举隅知梗概、作品初探激兴趣、总结质疑留期待、阅读指导定计划”五个方面逐层深入,进行整本书阅读导读课的教学。丁梅老师以《汤姆索亚历险记》为例,组织学生以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引领孩子们如何阅读外国名著。程丽、汪翠两位老师从低年级绘本和童话故事入手,着力于“激兴趣 展联想 品人物 ”,向孩子传授知识,传递正确信念,感知真善美,培养并激发低年级学生的阅读兴趣,指导学生初步学会整本书阅读的基本方法。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学中进步,研中成长。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不断练就“看家”本领,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只为更好地服务学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