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十中入选“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分享“整本书阅读” 教学优秀课例
合肥市幸福路小学 “健趣”体育 快乐童年
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 校园角色乐体验 沉浸劳动育美好
合肥市明珠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十中入选“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 张袁芸 蔡兴林 记者 谢静
 

近日,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名单揭晓,合肥十中入选全国试点单位。据悉,获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命名的“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和试点城市,将在科技专家资源、科技活动指导和资源服务、科技教师培训等方面得到重点支持。

合肥十中一直非常重视科技科普教育工作,努力打造科普校园,学校先后被评为“智能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首批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学校”。学校建立各类科技社团,创建科技特色校,广泛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机器人、人工智能、航天、科学影像、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各类科普活动。学生参加人工智能、模型技术和青少年无线电测向等各类比赛项目,在安徽省乃至全国成绩领先,科技创新、机器人、学科竞赛成绩在省市大赛中揽金夺银、名列前茅。

学校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设特色科技辅导员团队,每周按时开展科创社团活动。自2019年4月开始,学校将科创类课程正式加入校本选修课程,校本教材也投入使用,这类课程开设以来,深受学生喜爱。此外,合肥十中科创中心还与中科大、合工大等建立了合作关系,组建了一批长期合作的科普专家团队,定期来校开展讲座和指导学生活动。一系列高质量的科普教育和服务,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青少年科学素质,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据了解,今后学校将围绕“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科技活动进校园”“科教阵地协同育人”“科技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大手拉小手科技专家志愿服务”等五大科普行动深入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工作,努力探索“科创筑梦”助推“双减”区域示范性工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