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翻建、重建的危房可申请加装电梯
合肥蜀山区新增 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省十五运会青少年部比赛 延至6月开赛
合肥蜀山区拆除一处D级危房
国网广德市供电探路绿色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勇当“逆行者” 书写抗疫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网广德市供电探路绿色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 欧敏 余小祥 曹开发
 

近日,广德市新型电力系统(光储充)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该实验室是针对新型电力系统专项技术成立的研发机构,立足“电网+企业”合作模式,由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联合安徽固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基于 固德威在光伏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先进的制造能力,我们考虑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技术互融和人才共享,打造行业内高水平深度融合典范,致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关于实验室创建初衷,国网广德供电公司负责人段朝华这样说。

该实验室依托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南德集团、东方电子等博士团队,着力储能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研究广德微电网定位、发展模式、运行机制等,对破解广德市新能源占比扩大后,源网荷储协调难、电力系统稳定性下降、新旧电力系统耦合困难等技术难题具有指导意义。

截至目前,广德区域内安装屋顶光伏企业达40家,新能源装机容量42800余千瓦,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00余吨。此外,公司还创新推出“1+3”合作机制,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即以“公司为主导、省电动公司+各属地中心供电所+各乡镇政府”的模式,在广德市域9个乡镇、1个旅游景点建设公共充电站15座,共计充电桩50台。已服务客户3.5万余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