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轻护士,真是了不起!
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名单发布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以生命赴使命 用大爱护众生
这些年轻护士,真是了不起!

■ 记者 周诚 文/图
胡爽正在对病人进行分诊检查
胡爽在指导病人挂号
黄小龙帮病人固定好留置针
黄小龙正在记录病人的数据
胡洁和同事一起确认核酸采样居民的个人信息
胡洁正在帮病人进行配药
 

护士是白衣天使,纯洁美丽。抢救病人时,他们是果敢坚毅的战士;患者面前,他们是温柔体贴的亲人。每一名被成功救治的患者背后,都有他们的默默付出。

或许,在你眼里,护士的工作简单而又琐碎,重复而乏味,但正是这样一群人24小时的陪伴和守护,才使得病床上的患者感受着家人的温暖、生命的尊严。这里记录的是用青春的力量托起使命担当的青年护士的故事。

一句“谢谢” 坚定他救死扶伤信念

胡爽,1999出生。2021年7月进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

在胡爽刚刚进入医院的第二周,就遇到了一批食物中毒的患者。当时刚入科工作,对许多操作流程都不太熟悉,突然碰到这种事情的他有点慌乱。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他有条不紊地对病人进行各种检查与护理,最终及时将他们送至住院部,让他们得到了快速有效的救治。那一刻站在抢救室指导胡爽的老师在他的心目中是发光的:“我也想成为像老师那样的人,面对抢救临危不乱,让病人及时得到救治。”给胡爽印象最深的还有一次抢救车祸导致心跳骤停的病人,病人在做完检查返回抢救室的时候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过积极抢救,病人最终复苏并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病人家属满眼噙着泪水,一直重复着跟我们说‘谢谢’。那一刻,更加坚定了我从事护理行业的决心以及救死扶伤的信念。”胡爽说,虽然我们处在平凡的岗位,但对病人来说却意义非凡。

历练之后,他成了一名优秀的护士

黄小龙,1997年出生。 2021年7月进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急诊科工作。

因为急诊科病人病情突发及意外情况比较多,刚开始到抢救室上班,他的心里有点害怕,面对危重患者,不知道该采取哪些措施。后来在其他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的指导下,他开始熟练使用各类抢救技术及抢救仪器。在心理上逐渐进入高度紧张的应激备战状态。从刚工作时容易被病人情绪感染,不能很好地与病人沟通,到后来通过不断学习和工作经验积累,黄小龙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急诊科护士。

今年4月,合肥疫情突发,医院周边小区被划为管控区防范区,导致科室部分医护人员不能正常上班,黄小龙和其他出行不受影响的同事纷纷请愿加班,那一刻黄小龙感觉到急诊科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疫”往无前,争做战“疫”先锋

胡洁,1995年出生,现就职于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

2020年2月9日凌晨,胡洁看到上级的紧急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就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上海原本的生活节奏。4月3日晚7点半,胡洁接到“上海将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需要大量的医务人员到岗”的紧急通知,她简单收拾随身物品,闻令出动。胡洁被分配到上海的一个小区,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给小区4310多名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经常从上午9点,一直工作到下午4点,中间不吃不喝不休息。胡洁说:“鼻子里闻着从居民家里飘来的饭菜香味,耳边传来居民们的感谢与支持声,我们手上采样的动作一直不停。那一刻我们坚信:有广大医务人员、志愿者的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战疫必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