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后要及时修复!3~6个月是最佳种植期
哮喘严重可致命,这些坑千万别踩
胆囊炎患者饮食应做到“四忌六宜”
专家答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胆囊炎患者饮食应做到“四忌六宜”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据医学观察,夏季胆囊炎发病率大幅增加。最近,因胆囊炎发病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对此,专家提醒, 胆囊炎患者日常饮食应做到“四忌六宜”。

四忌:忌刺激性食物和强烈调味品,如辣椒、咖喱、芥末、酒、咖啡等;忌食高胆固醇食品,如动物的心、脑、肝、肠和蟹、鸡蛋黄、鱼子等;忌食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物、肥肉、黄油,以及含脂肪多的花生仁、南瓜子、芝麻等;忌暴饮暴食,因会加重胆汁分泌,促使胆囊强烈收缩,而引起腹部绞痛。

六宜:宜讲究饮食卫生,生吃瓜果蔬菜一定洗净消毒,以防带有蛔虫卵的食物进入口中;宜多吃一些富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番茄、白菜等以及水果;饭菜宜用植物油烹调,宜采用煮、卤、蒸、氽、烩、炖、焖等烹调方法;宜适量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可选豆制品、鱼虾类、瘦肉、蛋清等食物;宜经常食用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弛胆道括约肌的食物,如山楂、乌梅等,玉米须泡水当茶饮,也是很好的保健饮料。

专家提醒,夏季出汗较多,而有些人并不爱喝水,水分补充不够,也会导致胆汁浓缩,排泄不畅,也是诱发胆囊炎等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夏天应该及时补水,预防胆囊炎发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