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射击一环之差无缘四强
淮南老旧小区改造报装燃气费高于核定价
淮北一公司经理多次在微信群 侮辱他人被行拘
挽回群众损失30余万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59万转让款执行到位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从江西贩毒到安徽 三团伙被打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务院大督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发现
淮南老旧小区改造报装燃气费高于核定价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日前,省住建厅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报装燃气供水收费行为的紧急通知》。通知中通报了淮南市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报装燃气收费问题。

通知中提到,近日,国务院大督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发现,淮南市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报装燃气,中燃公司收费价格3500元左右,高于物价部门核定的2000元;要求我省在全省范围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中是否存在乱收费、捆绑收费、搭车收费等进行排查,对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的有关成本费用要公示公开,做到服务内容、收费标准阳光透明。

因此,为进一步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报装燃气供水等收费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住建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厘清居民报装燃气供水出资方式。在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棚户区改造)中,分户计量装置靠用户侧的燃气设施设备改造资金,原则上由居民承担;分户计量装置以外的燃气设施设备改造资金,由相应的专营单位(燃气企业)负责。分户计量装置用户侧户内供水设施设备改造资金,原则上由居民承担;分户计量装置和用户侧户外的供水(含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改造资金,由相应的专营单位(供水企业)负责。

通知要求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燃气供水企业,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居民报装燃气供水收费行为。在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棚户区改造)中,涉及居民报装燃气供水的收费项目标准,一律按照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标准执行,燃气供水企业不得捆绑收费、搭车收费和乱收费。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及燃气供水企业,主动公开居民报装燃气供水的收费项目、标准和批准文号等内容,做到服务内容、收费标准阳光透明。

我省还将立即组织对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摸清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居民收费情况,准确掌握老旧小区改造中实施水、燃气、电改造中涉及居民的收费情况。对照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标准,自查自纠,研判是否存在违规收费。对排查中发现存在的捆绑收费、搭车收费等违规收费和乱收费行为,各市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要立即将有关情况报价格主管和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