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诊所
九月养花人要笑了 7个好消息接踵而来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花卉诊所

■ 吴笑文/整理
 

刚买来的盆栽要怎么处理

如果是刚买回家的先放在阴凉通风处缓苗几天,由于刚从商家那买回,盆栽经过长期运输,叶子花都会不同程度地受损,植物根系也会受损,等植物根系恢复要有一个过程。有些植物会出现掉叶子、落花等现象,如三角梅、栀子花等,没事的都是正常现象。

刚买回家的盆栽温湿度与花棚差别大,首先搞清楚花的名字,方便了解生长习性、管理环境等。根据不同植物的养护方法尽量满足养护条件,有喜欢阳光的,那就慢慢地把它向有阳光的地方转移,不喜欢的放在背阴处;有喜欢酸性土壤的,可以等缓苗期过了换土或者加点硫酸亚铁(如栀子花)。养花浇水坚持一个原则: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就浇透。

换盆也是不建议马上换,由于盆栽处于缓苗期,短则几天,长的需要甚至一月,如果立即换盆会加速花卉植物的伤害。水分、养分都适量,不可营养过剩,那样会造成植物烧根黄叶。植物缓苗期很关键,不可忽视,等过了缓苗期正常养护就好了。不管什么植物少不了阳光、水分、温湿度、土壤的因素,了解植物生长习性正确养护,每个人都是养花高手。

淘米水发酵多久可以浇花

淘米水用来浇花需要先经过浓度的稀释,和自身发酵后才可灌溉,发酵工作一般只需10至20天左右,冬季可能时间长一些要一个月。先将淘米水和一定比例的清水混合后,放入发酵容器内,等淘米水稀释发酵完成。灌溉时不要直接溅到植物或花卉上。

用淘米水来养花种菜都是很好的有机水肥,但前提是必须是充分发酵后的淘米水才能真正发挥其肥效,否则会适得其反。首先把淘米水收集在一个容器里,有盖是最好的,收集满后盖上盖子密封,夏季放置5天,其它季节放置10天左右,就可以取出兑水浇灌了。

淘米水浇花,很容易滋生小虫,对植物来说弊大于利。反倒是咖啡渣对植物来说是一个绝好的肥料,天然营养,不生虫,又去杂味,不妨是一个好的选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