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双塘村:感谢恩师 花致匠心
学习榜样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新闻
响导乡开展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二里街社区联合物业开展环境整治
宣讲进商场,垃圾分类“靓”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双塘村:感谢恩师 花致匠心

李玲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9月10日,合肥市南岗镇双塘村妇联、关工委在南岗和园和享驿站开展主题为“感谢恩师 花致匠心”手工花束DIY活动,共吸引20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小唐先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绘本《怪老师和淘气鬼》,“怪老师”的好玩故事让青少年理解和感恩老师,通过讲故事这种生动有趣的文化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逐步引导大家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感恩教师。随后,志愿者小唐和青少年一起制作送给老师的礼物——手工花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准备好的材料及贺卡发给小朋友,并手把手地教,从使用安全剪刀、调整花瓣形状,一步一步细致讲解,不一会儿,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一张张彩纸被孩子们一双双巧手变成了一束有温度的鲜花,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相互比较、交流经验,脸上满是喜悦和成就感。

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满足了孩子们制作手工花束献给恩师的愿望,让小朋友们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和魅力,也让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双手制作的礼物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