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家园 青少年一起来助力
二里街社区 走访入户宣传医保
卫楼社区多举并措办理城乡医保
梅山路社区 开展医保缴费宣传
急救知识送到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二里街社区 走访入户宣传医保

吴炜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切实做好新一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激发居民积极参保热情,提高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增加居民参保覆盖率。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积极行动,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医保惠民政策宣传,并走访入户认真做好居民医保参保宣传发动和登记服务工作。

宣传医保政策过程中,二里街社区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医保惠民政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干部在了解情况后,亲自登门走访。每到一户居民家中,社区干部都会向他们认真讲解大家普遍关心、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等一系列有关劳动保障方面的政策法规,有效扩大了居民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

“由于今年医保缴费金额有所调整,考虑到部分群众对金额上调会产生不理解和抵触情绪,我们社区干部提早进行宣传解释,通过宣传栏、现场咨询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有效促使医保工作顺利开展。”社区工作人员说。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有了直观的认识,切实认识到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和惠民性,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社区做好今年医疗保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