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家园 青少年一起来助力
二里街社区 走访入户宣传医保
卫楼社区多举并措办理城乡医保
梅山路社区 开展医保缴费宣传
急救知识送到身边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化家园 青少年一起来助力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动员广大青少年增强主人翁意识,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开展了“美化家园,青少年来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文明健康卫生倡议、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共同携手美化家园等活动。小志愿者们拿着刷子、小水桶、涂料、扫帚、夹子等各种工具,对小区进行“大扫除”。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认真捡拾地上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等垃圾,并将废品放入自备的塑料袋中。小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画着停车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草坪里、广场上、楼道里的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小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家园更加干净整洁;通过向沿街商铺、小区居民派发创城宣传资料、互问互答、倡议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明”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课,树立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让未成年人做清洁家园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同时,通过小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告别不文明行为,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