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
一句话新闻
合肥循环园: 围绕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
图片新闻
包河花园社区开展“闹元宵”主题活动
肥西县民政局 连续七年获“文明单位”
新年新气象 垃圾分类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包河花园社区开展“闹元宵”主题活动

刘志明 郭媛媛 记者 沈娟娟 文/图
 

星报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摇花船猜灯谜,锣鼓喧天庆佳节,社区欢腾闹元宵。

在2021年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21日,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妇联、计生协、关工委、老龄委、共青团在该社区志愿者广场共同开展“摇花船,猜灯谜,红红火火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老年艺术团的成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秧歌、花船表演,包河花园社区花船表演是目前包河区乃至合肥市仅存的这一民间艺术形式传承地之一,其演出特点主要是运用江淮地区传统走街串巷的花船表演,融入时代元素,新颖别致,花船队由钹者、鼓者、二胡者、主副艄公及舞船女等组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赢得现场居民的阵阵喝彩。

随后,精彩的“猜灯谜”开始了,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每猜对一条还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纪念品。百余条谜面有喜闻乐见的字谜、妙趣横生的俗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此次活动营造了社区元宵节的欢乐氛围,居民在活动中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元宵节习俗文化,通过互动拉近了邻里间的情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