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官宣造车 相关概念股狂欢 龙头股路畅科技秒板
公告速递
本周43只基金疯狂来袭 万亿“活水”将注入A股
强势标的杀跌 市场呈现“股灾牛”
3上一篇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强势标的杀跌 市场呈现“股灾牛”

■ 杨晓春
 

周一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迎来跳水以及单边走低,经历了连续的上行后,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全天看,市场迎来跌停潮,盘中最多时有超过60只个股跌停,涨幅超5%的仅有百余股,个股惨烈,可见一斑。两市成交额连续6天突破万亿,周一达到1.21万亿元。沪指收盘下跌1.08%,收报3531.50点;深证成指下跌1.33%,收报15115.38点;创业板指下跌1.84%,收报3092.86点。

近期,市场诞生一个新名词“股灾牛”,说的就是市场走出了牛市,但是个股却走出了“股灾”的感觉。连续多个交易日,市场持续上涨,接连突破3400点、3500点等整数关口,但是多数时期,全场3000余个股下跌,仅有不足四分之一个股上涨,也可谓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巨丰投顾表示,周一盘中的杀跌,其实多数都是近期走势较强的标的,比如有色板块的重挫,比如食品饮料的大跌,尤其是白酒股的集体杀跌,实际上都是对此前连续大涨的透支。不过,还需要留意的是,周一尽管两市下挫,但是市场成交仍超过万亿。在成交连续过万亿之下,市场交投热情活跃,正所谓有量则有行情,市场行情仍没有结束,这里的调整,仅是主升行情当中的阶段整理,整理之后,只要两市成交依旧活跃,继续拉升纵深发展仍是主基调。所以,对于本周来说,是逢低逐步进行低吸的关键时刻,如果今年投资者没有来得及上车,那么本周如果调整,便是很好的上车的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分化依旧很大,即便是牛市,板块之间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所以需要对板块做重要的筛选,区别对待。建议投资者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可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此前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