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全新的轮椅
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
冬风劲 征兵紧 适龄青年去参军
释放“红色”能量 迸发党建活力
井岗镇卫楼社区 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句话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

屈澄皓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加强辖区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关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开展了少儿剪纸——非遗文化传承课程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由专业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并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就可以剪成栩栩如生的图案。老师以常见的小动物为剪裁对象,分别从基本剪法、轮廓勾勒、花纹装饰三个步骤,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给大家进行逐步讲解、示范、练习。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起手来,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张剪纸作品就“出炉”了,大家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成就感满满。

此次趣味剪纸活动把传统文化的传承融入小朋友的课余生活中,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了解剪纸这一民间艺术、初步接触剪纸技法和技巧,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升艺术审美,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乐趣,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在活动中增进邻里友情,进一步拉近孩子与家长、家庭与社区的距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