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全新的轮椅
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
冬风劲 征兵紧 适龄青年去参军
释放“红色”能量 迸发党建活力
井岗镇卫楼社区 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句话新闻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基本全新的轮椅
带他去看“外面的世界”
周友奇 王力行 记者 沈娟娟 文/图
 

星报讯 “看到你们报纸的报道,家里正好有个电动轮椅,基本上是全新的,我想捐赠给李世金。”2020年12月22日,本报报道了合肥市周谷堆社区的李世金需要一个轮椅的微心愿后,家住合肥市干休所的郑女士第一时间打进了本报热线,想帮李世金圆梦。

五年前,李世金颅内长了肿瘤,做了手术,之后又患上脑梗死,下半身已经不能独立行走,经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2018年,他的老婆向他提出了离婚,生活质量一落千丈。“80多岁的老父亲勉强照顾着我,女儿平时住在学校,放假了才能回来。”幸亏,周谷堆社区根据民生工程的相关政策,为李世金办理了低保,残联工作人员又为他办理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和居家安养服务券。

看着年迈的父亲日夜操劳,李世金希望能有个轮椅,为父亲减轻负担,也能多出去走走。家住合肥市干休所的郑女士看到报道后主动联系本报,原来,她之前给母亲买了一个电动轮椅,因为母亲年龄大了,基本上只在院子里转转,非常新,“希望能帮助到他,让他好好生活。”

随后,周谷堆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郑女士家中拿回了基本全新的电动轮椅,第一时间就送往了李世金家中,并扶着李世金坐在轮椅上,教会他使用、保养、充电等,并把他推到院子里散散步。

“太好了,以后我也能出去串门了,再也不用整天在家里闷着了,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李世金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