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鸭子肉肥味美
三步处理鼻出血
孩子如何“秋冻”?
别把阿司匹林当成保健品
柚子皮这样吃 化痰止咳又开胃
每天吃一个鸡蛋 心血管死亡风险降18%
喝绿茶吃甘蓝 或可预防乳腺癌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秋天的鸭子肉肥味美

 

俗话说“秋高鸭肥”,相比夏天瘦柴的鸭子,秋天的鸭子吃得多动得少,储存了足够多的能量准备过冬,因此肉质更加肥美鲜嫩。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鸭肉性寒凉,有助缓解秋燥,所以秋季吃禽肉不妨首选鸭。

鸭肉吃法多样,比如烤、炖、炒、烧等。从健康角度看,炖煮煲汤能最大化地保留其营养,如果搭配以下几种食物,不仅口味提升,营养也会互补。

一是白萝卜。这种根茎类蔬菜像“海绵”一样,可以吸收鸭肉的味道精华,经过小火慢炖后,白萝卜吃起来就有了肉香味,鸭肉也会带有白萝卜的清香。

二是山药。从口味上来说,山药的柔和与鸭肉的鲜美相得益彰,还能让汤汁乳白,鲜味柔和。山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益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鸭肉是滋阴养肺、止咳化痰的佳品,两者一起煲汤不仅口味鲜美,还能健脾养胃、止咳化痰。

三是冬瓜。冬瓜含有丙醇二酸和冬瓜多糖等活性成分,利于调控脂肪代谢,并且富含钾,适合控制体重人群及高血压患者。鸭肉油脂多,冬瓜热量低,两者荤素搭配,能起到去油解腻效果。除此之外,土豆、酸菜等也是鸭肉的好搭档。

为大家推荐介绍老鸭汤的做法:冬瓜洗净,切成厚片;老鸭洗净,切成大块;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鸭块,焯烫3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净鸭块表面的浮沫;将锅洗净倒入清水,放入鸭块、冬瓜块、陈皮,大火加热煮开,煮开后如再有浮沫,用勺子撇干净后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煲2个小时;食用前放盐。□ 据《生命时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