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药材品种数量位居全国第六
倡导光盘行动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旭辉的答案!铂悦·庐州府荣获詹天佑金奖
暖心服务为母婴健康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倡导光盘行动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王东莉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进一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传播“光盘”意识,减少餐厨垃圾产生量。近日,合肥市骆岗街道城管办在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发出文明用餐倡议,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引领垃圾分类社会新风尚。

执法队员分片区、分路段一家家走访辖区餐饮企业,在各餐饮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在餐桌摆设“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督促商户对就餐顾客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同时,执法队员向就餐的居民宣传讲解了文明用餐及光盘行动的意义,劝导大家在就餐时,按需按量点餐,不讲排场、不攀比、不浪费,牢记节约意识、文明意识,使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第一责任人。

宣传的同时,执法队员们还深入各餐饮商户后厨,检查专用分类垃圾桶设置情况、垃圾分类投放情况以及是否按规定做好餐厨垃圾清运等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商户垃圾分类意识,助推商家做好垃圾前端分类。

“合肥提倡垃圾分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城管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宣传,还在我们小区广场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所以我们在饭店后厨设置了专门的垃圾分类桶,平时也注意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哈尔滨路上某饭店负责人说道。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人人都应践行的优良美德。骆岗街道城管办呼吁,社会单位及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义务,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养成爱惜粮食、健康饮食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