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国减少3万余台 “消失”的ATM机去哪了?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技改贷 助力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安徽银联·卡世界》 安徽金融时尚第一读本
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和谐校园
助力高质量发展 工行在行动 工行合肥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和谐校园
——邮储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 郑琦
 

为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知识储备,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升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10月11日,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学之即,连续开展六场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该行为了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要求,针对学生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校园内集中宣传,上好第一课。利用新生入学日,组织开展面对新生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在校园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安排咨询员、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学生介绍金融知识。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重点内容“敲黑板”。活动现场,集中开展征信宣传,号召珍爱信用记录,维护征信信息安全,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案说法,现场播放了“不负韶华”“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微视频,就如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校园网贷诈骗、金融理财知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将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送到了在校大学生手上。现场问答,巩固复习。现场设置了“普及金融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了金融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理财知识、支付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据悉,该行近几年来,与芜湖市多所学校联合,多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同时,针对各类消费群体开展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关注农民、妇女、残疾人、老年人、务工人员、在校学生、下岗失业者、创业创新人群等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增砖添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