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宣布 告别CBA
世界羽联宣布推迟汤尤杯至2021年
文体新闻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纵有万般难舍 依然还是“分手”
林书豪宣布 告别CBA

□ 江锐 整理
 

距离新赛季CBA开打还有一个月时间,各队已经陆续进入备战期——在收获李幕豪和范子铭两大内线猛将之后,北京首钢仍然希望留下林书豪,但双方最终友好“分手”,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9月15日,华裔球星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不再参加新赛季的CBA比赛。

发布视频,告别首钢

林书豪在视频中表示:“我决定了今年不回首钢去打球,这个决定是我人生最难的一个决定,我花了四个礼拜。最近两三个礼拜一直不能睡,每个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了,一直在想。”

林书豪在上赛季加盟北京首钢,作为球队核心带队杀入四强。他在43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2.9分钟,贡献22.7分5.6篮板5.6助攻1.9抢断。上赛季季后赛,北京首钢在与冠军球队广东队经历了一轮激烈的半决赛后惜败。

回忆过去的一个赛季,林书豪也颇为感慨,他说:“我昨天跟家人、朋友说想离开中国的时候,我哭了,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永远不会忘记跟首钢打的这一年。这是一个非常难的决定,我只是想跟大家说,谢谢大家,我爱你们。”

北京首钢也发布了一份公告,对林书豪的离开表示祝福。公告中表示,休赛期以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与林书豪及团队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诚邀书豪一起携手继续征战,并在书豪返回CBA为前提的续约合同上双方达成共识。经过反复斟酌,林书豪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希望再次尝试回到NBA。

公告中说:“双方一直保有能够在新赛季再次携手的愿景,但我们也能够理解并尊重林书豪最终的决定,尊重一位运动员在职业生涯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曾放弃,不惜一切代价地追逐最高理想——他完美地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在联赛休赛期当中,北京首钢进行了大幅度补强,从深圳新世纪招募了实力内线李慕豪,还从新疆队挖来了范子铭。随着这两名球员的加盟,首钢常年以来存在的内线薄弱问题将得到缓解。另外,北京首钢还完成了周仪翔的签约以及刘晓宇、方硕的续约,新赛季本土球员的阵容已日趋完整。

两支球队,青睐于他

知名篮球记者宋翔透露林书豪差点和北京首钢就达成了签约。宋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北京与林书豪之间的谈判一直积极地进行,双方几乎要达成续约合同,甚至体检也完成了,就差签字,但是林书豪最终还是改变了决定。”“消息源透露,一些NBA球队在联系林书豪和他的经纪人,但考虑到NBA新赛季的不确定情况,因此林书豪和NBA还没有取得特别实质性的进展。”

之前曾有国外媒体报道,林书豪得到过NBA球队抛出的橄榄枝,分别是布鲁克林篮网队和金州勇士,而这两支球队都是林书豪曾经效力过的球队。

本赛季,篮网队在多名主力球员伤停的情况下仍旧闯进了季后赛,可是下赛季球队势必会在阵容上进行大变动,而目前篮网队正缺少像林书豪这样的纯控卫。

林书豪曾在2016~2018赛季效力过篮网队两个赛季,他对这支球队有一定的了解。尽管新赛季林书豪将年满31岁,不过他征战CBA联赛的2019~2020赛季,43次出场,上场时间32.4分钟,场均贡献22.4分,三分球命中率超越30%,罚球命中率高达82%。

另外,篮网队新任主帅纳什对于林书豪也有极好的印象,而篮网队老板也是华裔身份,这让林书豪与篮网队有了很多默契度。

除了篮网队之外,勇士队对于林书豪也有很大的兴趣。书豪的菜鸟赛季就是在勇士队度过,当时年仅22岁的林书豪在金州出道,可是他却在纽约证明了自己。如今,勇士队蓄势待发,他们急需一个头脑清醒的总冠军级控卫来疏导进攻,而林书豪就非常合适。

其实除了NBA,林书豪在海外市场很受欢迎,包括俄罗斯、以色列和欧洲的球队都给他提供了报价。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