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以中国科大校友吴伟仁命名
楼栋自治,132户居民“陌邻”变“睦邻”
“光盘”风吹进千家万户 践行“舌尖上的节约”
“让合肥成为年轻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图片新闻
泗县泗城镇:让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光盘”风吹进千家万户 践行“舌尖上的节约”

郭艳 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厉行节约的一种生活态度。最近,在合肥市梅山路社区,“我光盘,我光荣”活动在居民中引发热烈响应,“光盘”风吹进了千家万户,大家纷纷以实打实的行动,践行“舌尖上的节约”。

“以前一家五口吃饭至少五菜一汤,每次都剩,如今,最多四菜一汤,吃得干干净净的,既不浪费又健康环保,厨余垃圾都少了。”60多岁的胡阿姨是家里的“掌勺大厨”,以前做饭习惯多做,“现在,我会提前问每个人吃不吃、吃多少,然后按需做饭,如此一来,再也不剩菜剩饭了。”为了响应“光盘行动”倡议,居民朱大爷还特地在家里制定了惩罚措施,做不到“光盘”者会被罚洗衣拖地一周,“我小时候挨过饿,也种过地,深知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作为家中的“光盘”监督员,他不仅言行合一,带头“光盘”,还严格执行惩罚措施,“实行半个月了,儿子挨了一次罚。”朱大爷说,如今,出门吃饭也会要求家人吃多少点多少,不能浪费。居民李女士说,以前每次打扫卫生,都能整理出一堆拆了封的零食,扔进垃圾桶的时候,满满的罪恶感,“如今,零食一旦拆封就会尽快吃完,再也不会出现浪费食物的现象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