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脸红、害怕对视……社交恐惧令人困扰
“熊猫血”老人沉默不语 竟是因为巨大脑瘤
男子耳朵只长了一半
医生植入骨桥助其重建听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熊猫血”老人沉默不语 竟是因为巨大脑瘤

 

星报讯(戴睿 刘理扬 记者 马冰璐) 不久前,69岁的张师傅突然变得一言不发,而且连走路也变得困难。张师傅被家人带到安医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就诊。医生经过判断很快通过核磁共振在张师傅的头颅内部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原来,经核磁共振检查,医生发现了张师傅颅内出现一个直径超过6cm的巨大占位,根据医生初步判断,很可能是脑膜瘤。由于肿瘤侵犯前颅底及大脑镰,与同侧大脑前动脉粘连紧密,而这个区域的大脑血供异常丰富,这给瘤体手术摘除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和风险。随后的一项检查令医生们更绷紧了心弦,张师傅竟然是一位RH阴性血(“熊猫血”)的病人。

经过长达7小时的手术,患者颅内的巨大肿瘤被成功摘除,粘连大脑前动脉保护完好。手术后,张师傅消失已久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脸上,面对家人他终于不再三缄其口,话匣子也打开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