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出81848套 合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
合肥中海 致敬防汛一线,践行央企担当
信达地产安徽公司 防汛抗洪在行动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售出81848套 合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

 

2020年上半年,前期受到疫情影响,合肥房地产市场发展如何,备受合肥消费者的关注。根据公开发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合肥房地产市场受到疫情的影响产生一定程度的波动,但在调控政策的指导下,整体趋于平稳。具体来看,土市上,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成交地价上升;楼市上,上半年合肥合计销售住宅81848套。     □ 郭娅 记者 唐朝

多次发布调控政策

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

政策一直是楼市发展的指南针。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各地发布的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调控政策共计304次,与2019年上半年251次调控相比,同比上涨21%,刷新了半年调控次数的历史记录。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至4月份,涉及楼市的政策多以应对疫情和提振市场信心为主。无锡、西安、合肥、南京、深圳、上海、江苏、浙江等多省市发布楼市举措,如分期缴纳、变更土地出让金时间,允许土地出让金延期缴纳,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等。

就合肥而言,针对疫情期间的楼市也有不少举措。仅2020年1月份,合肥3次发布公告,要求暂停组织新楼盘现场开盘促销和集中摇号等群众性聚集活动,暂缓节后复工等。

2月14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通知,强调可适当调整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和适当调整开竣工期限,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关于土地政策,合肥依然延续了2019年8月28日发布的土拍政策,即住宅用地参考周边新房和二手房定价,将“价高者得+最高限价时转为摇号”的拍卖方式调整为“价高者得+最高限价时转竞自持用于租赁的商品住房”。

另外,根据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消息,该局日前通过公开招标敲定了3家综合评估机构,进一步落地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使其更符合市场需求。

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地政策的发布指明了合肥楼市的发展方向。

上半年

全国、合肥土地成交量均下降

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土市和楼市是面粉与面包的关系。土拍的火热与否及楼面价多少影响着人们对楼市的信心预期及房价。

根据中指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供应量增加1%,成交量减少11%,成交均价上涨14%,上半年总出让金额达2.37万亿元,同比上涨3%。

放眼合肥,根据公开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合肥(含四县一市)共成交41宗地块,总成交面积约3343.4亩,总成交金额约266.53亿元,平均地价约797.2万元/亩。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成交地块数量下降29块,总成交金额下滑约345.95亿元,平均地价上升约44.24万元/亩。

从合肥来看,上半年合肥拿地房企中,中铁四局、中海、 阳光城、绿地表现突出。其中,祥生地产集团首入合肥,海伦堡、奥园正式在合肥拿地。

上半年

合肥合计销售住宅81848套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7月下旬发布了6月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今年1至6月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记者从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合肥市新房销售备案14161套,二手房成交30534套,合计销售住宅81848套。

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商品房累计销售备案面积为682.7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9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备案51314套,销售备案面积为585.3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8.85%。

房地产市场向来错综复杂,受多方因素影响。从上半年公布的数据发现,合肥各区域热度不一,市场分化明显。自5月后,受疫情影响减小,业内人士及购房者对市场信心增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