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导演作品《美在牡丹江》 入围东京Lift off电影节
《金兴安散文随笔100篇》出版
安徽籍小将汪海健 “闪耀”蓝白争霸赛
静“影”沉璧 蓄“视”待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金兴安散文随笔100篇》出版

 

日前,我省著名作家金兴安《金兴安散文随笔100篇》由黄山书社出版。

该书分为“往事回首”“心灵寄语”“大地风光”“艺苑星辉”“序跋小记”5个篇章,收录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金兴安的旧稿、已发表和出版的作品以及近年来的新作,并收录了陈登科、鲁彦周等著名作家关于金兴安作品的评价。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以存其真”,每篇散文都是金兴安所历所见所闻所感,或闲聊杂忆,或谈诗论画,或咏物言志,可谓一本不折不扣的纪实散文集。全书主题积极向上,格调健康优雅,情感充沛,文笔流畅,体现了朴实而扎实的文风,散文虽“散”,却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道。

金兴安曾在家乡定远县蒋集镇创办全国第一家农家书屋(作家书屋),荣获“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结集出版《校园微型小说》《播种希望》《自鸣钟》《我曾飞过》《安徽大采风》《龙腾江淮》《火红的晚霞》《金兴安通讯作品100篇》《原上草》等文学专著。《金兴安散文随笔100篇》是他的第7本散文集。 □ 据《安徽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