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导演作品《美在牡丹江》 入围东京Lift off电影节
《金兴安散文随笔100篇》出版
安徽籍小将汪海健 “闪耀”蓝白争霸赛
静“影”沉璧 蓄“视”待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籍小将汪海健 “闪耀”蓝白争霸赛

记者 江锐
 

星报讯  上海绿地申花“蓝白争霸赛”近日进行了三轮比赛,最终蓝队在点球大战中9∶8战胜白队,获得“蓝白争霸赛”系列赛冠军。对于蓝队的安徽籍U21小将汪海健来说,特别兴奋。他三场比赛均首发出场,首场为蓝队创造一粒点球,第三场为蓝队射入一球,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则攻破前国门曾诚的十指关,成为最耀眼的上海申花小将。

汪海健2000年8月2日出生于安徽巢湖。和两年前相比,蓝白争霸赛上,汪海健的身影早已不让人陌生。拿球、传球,他脚下都稳扎,还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争霸赛第一场,他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一次突破,为蓝队赢得点球,将最终比分扳平。此外,他还多次传球撕开白队防线,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

在蓝队主教练毛毅军眼里,汪海健是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在这次进攻中(首场创造点球)的处理球比较合理,禁区内创造的点球能够体现出他的聪明。可以说,他下半场的表现超过我对他的预期,希望他继续保持,戒骄戒躁。”蓝队队长李帅也认为,汪海健是越踢越好,“他有能力,只要在场上努力,就会收获更多信心。”

虽然三场争霸赛都打主力,正如毛毅军寄言的,汪海健自己并没有“飘起来”。“我不管别人怎么说,在一队我就好好努力,争取让主教练看到我的能力。”他说,自己年纪还小,也没别的,就努力呗。评估自己在队里的优势,小伙子脱口而出两个字“态度”,“首先是勤恳地跑动,有机会前插进攻,射门。”说到几脚漂亮的射门,小伙子露出底气,“我脚头也不说硬吧,就是有点把握。”

上赛季汪海健也进入了上海申花一线队名单 ,但整个赛季球队苦于保级,他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机会。现在在后腰位置,汪海健还要为蓝队竖起屏障。“防守还是我的弱项,和其他中场队员相比,我身体还是单薄了些。”小伙子自己清楚,要争取到一队的位置,还有很多提升空间,“队里每个和自己打相同位置的球员都是取经的对象,他们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