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暴击,“520”结婚登记排长队!
“520”,“战疫”夫妻拍下最美全家福
以爱之名,蜀山区迎来 “520”结婚登记高峰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520”,“战疫”夫妻拍下最美全家福

王田田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昨日是“520告白日”,家住合肥市旭辉花园小区的戴晓熹是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的一名90后护士,同时也是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警察的丈夫和她一样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昨日,这对“战疫”夫妻抱着孩子拍下最美全家福,留下属于2020年的特殊记忆。

据了解,到达武汉后,戴晓熹一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工作。工作中,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发现病区老年患者比较多,口音较重,给临床沟通带来影响,便与同事、当地志愿者一起编制了《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患”常用对话》(武汉方言版)》小词典,并在医疗队推广应用,队员们脱口而出的武汉方言一定程度上消解了住院患者的紧张情绪,便利了医患沟通,得到病区患者的高度赞誉。

“这次作为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既是一份责任,又是一份荣誉,在武汉期间,我最想念和担心的便是年幼的孩子,回来后,我一直想着拍一张美美的全家福做个纪念,今天终于如愿了!”戴晓熹激动地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