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暴击,“520”结婚登记排长队!
“520”,“战疫”夫妻拍下最美全家福
以爱之名,蜀山区迎来 “520”结婚登记高峰日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甜蜜暴击,“520”结婚登记排长队!
合肥市当日办理结婚登记预估超过5000对
王骏 池恒 陈晓敏 记者 祁琳
领证的新人
“我们结婚了”
瑶海区民政局邀请“幸福大使”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祝福。
早晨8时左右,合肥市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100多对新人等候办理结婚登记
 

星报讯  2020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这是疫情之后第一个有象征意义的好日子,就在当日,不少年轻情侣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希望能与相爱的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白头偕老。5月20日,记者也从合肥部分区民政局了解到,各区提前进行了工作安排,预约办、延时办以及预审办,但现场依旧火爆,临近中午,依旧有不少新人还在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下午6点10分,合肥市已办理结婚登记4972对,但仍有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预估超过5000对。

提前一晚住进酒店,还是没排在前面

在南京工作的郭先生,与女友特意选定了这一天登记,初衷就在于寓意好,郭先生于前一天回到合肥,“就是听说520结婚登记的多,虽然我家距离瑶海区婚姻登记处也就8公里左右,但我还特意头一晚住在了瑶海区婚姻登记处附近酒店,就怕当天起不来,路上耽误时间。”

昨天,郭先生与女友早早起床,去现场排队,一到门口就傻了眼,早7点半就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目测有200多人,听说有人三四点就来排队了。”郭先生称,可能是疫情之后,错过了完全对称的“20200202”和情人节“20200214”这样的特殊日子进行结婚登记,很多人都会选择今天这样一个具有象征性日子的结婚吧。“想到人多,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

父母前来排队,及时呼唤子女前来登记

据悉, 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提前1个月谋划,制定了详细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特推出“结婚登记三重奏”——“预约办、延时办、预审办”,增设当日预约号、延长办理时间、提前预审办理。

除了预约外,也有部分情侣会选择现场办理,在庐阳区就有窗口安排现场办理,昨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因分时预约,大厅中没有出现拥挤的现场,同时有一些父母来替子女现场排队,“今天也不是休息日,正常的工作日,我们也没其他的事情,就过来代替孩子排队,快到了就喊他们过来。”现场,记者也看到不少情侣选择穿着定制情侣装来登记,增加乐趣,同时还有穿上婚纱前来的,真是赚足了眼球。

一天的登记数比平时翻了好几倍

据了解,20日当日庐阳区共完成结婚登记471 对,较往年同期增长93.8%。截至20日下午16:30,瑶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345对。

截至18时,包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在继续进行中,“目前已经有480余对办理成功,还有一部分人在等待,预估今天会有500对左右登记结婚。”包河区这位负责人称,从4月20日开始,就启动了电话预约提前预审的工作,减少当天现场的逗留时间,“印象中除了2013年1月4日当天办理了500多对新人结婚登记,就要算这次‘520’最多了。平时一天最多几十对新人,这一天的数量及比平时翻了好几倍。”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