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启动20车站装修
合肥淮河路将打造全国示范性智慧街区
3上一篇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淮河路将打造全国示范性智慧街区
所有你想知道的商家信息将可手机一键查询
陈健中 记者 祝亮
合肥淮河路商圈将走入“云端”逛起来特轻松
 

星报讯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是合肥乃至安徽最著名的一条商业街,被誉为“安徽第一街”。近年来,庐阳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的号召,通过对国内外标杆性商圈和步行街进行了大量科学合理的调研和分析,提出结合新零售智能化运营成功经验,打造代表全国领先水平的全新智慧淮河路。

日前,淮河路步行街智慧街区二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最终由国内顶尖智能科技企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成功摘得标的,标志着合肥市百年人文地标淮河路正式拉开了迎接新零售时代的建设帷幕。

据合肥市招投标网站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本次建设将在一期项目中已搭建的数据分析中心和智能系统基础上,新建“线上淮河路”数字化街区运管小程序,在支付宝设立专属界面,聚焦游客体验、商户引流、街区管理,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线上平台。同时,该区还将提升街区硬件,增设智慧便民服务设施,建成“全场景引流+新消费体验+智慧化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街区典范,为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奠定坚实基础。

庐阳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淮河路步行街区将建成“游客-企业-政府”三方受益的平台化解决方案,让步行街的综合管理更加智慧、精细和透明,形成更好的促进商圈消费升级的抓手。本次建设完成后,合肥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街上的引导互动大屏,全天候一键实时查询和获取淮河路步行街的商户情况、商圈优惠信息和排队预约情况等,更自由地规划自己的游玩行程;同时,实时客流数据大屏及实时巡查系统的引入,可以做到步行街内情况的动态实时观察,让整个街区的安全管理、客流引导等工作实现便捷、高效、极速响应。

阿里云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能在短时间内敲定,除了因为阿里云目前处于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水平的新零售建设经验和管理能力外,更重要的是有赖于庐阳区政府在城市智能化管理建设领域中,具备并表现出全国范围内领先的服务运营型政务思维。本次建设除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人性化 、智能化的游逛吃玩实惠信息外,还能将以往杂乱无章的信息转变为极具运营价值的分析结论,在不久的将来为街区内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经营指引和方案,为街区管理单位提供实时、精确的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

未来,庐阳区政府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更加深入的全面数字化智能化战略合作,通过阿里旗下的饿了么、口碑、高德地图等不同渠道,面向全国广泛推介本次建设成果,全力打造“最时尚、最人文、最智慧、最逍遥”的新消费示范街区。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