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启动20车站装修
合肥淮河路将打造全国示范性智慧街区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启动20车站装修

□ 记者 祝亮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建设如火如荼
 

自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所有施工标段复工以来,合肥市轨道集团带领各参建单位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在建项目陆续掀起建设高潮。其中,轨道交通5号线已全面启动南段20车站公共区装修,样板站云谷路站计划于上半年基本完工。 

5号线南段铺轨及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完工6成

车站公共区装修属于机电装修的一部分,5号线南段机电装修工程共分为5个施工标段,各施工单位去年5月份相继进场,并迅速开展了设备区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而车站公共区装修属于机电装修工程中比较靠后的环节,也是体现线路特色和实现线路按期开通运营的重要环节。受疫情影响,5号线南段车站公共区装修施工2月24日相继复工后,合肥市轨道集团帮助各施工单位克服人、机、料等生产要素配备问题,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在部分装修材料无法按时到货的情况下,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改善装修安装工艺方式、科学调整施工方案,确保装修施工作业面安全、有序推进。

云谷路站是5号线全线机电装修样板站,根据要求各项工作均须提前开展,并在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各方面起到“样板引路”的示范性作用。目前,该站点公共区装修进展较快,按计划将于上半年基本完成施工。

轨道交通5号线为南北向市区骨干线,南段范围为珠江路停车场至祁门路站,全长约23.4公里,共有41条单线隧道区间,20座车站和1座停车场。在广大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5号线南段已相继完成了20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41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的重要工程节点。目前,5号线南段各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南段铺轨施工已完成31.62公里,占南段铺轨工程总量的60.8%。

合肥地铁迎来“第4亿个”乘客

记者还从合肥轨道集团获悉,2020年3月2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合肥轨道交通迎来历史性的时刻,线网总客流成功突破4亿乘次。从“迈入轨道交通时代”到“换乘时代”再到如今的“线网时代”,合肥轨道交通凭借“安全、便捷、准点”的独特优势在该市公共交通体系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8年5月23日,自1号线开通以来历经17个月,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突破1亿乘次;近8个月后,2019年1月9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突破2亿乘次;2019年8月3日,历经7个月的时间,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成功突破3亿乘次。

2019全年,合肥轨道交通累计客运量为17981.608万乘次,公共交通分担率为19.06%。2020年1~2月,合肥轨道交通累计客运量为1914.6975万乘次,公共交通分担率为26.02%,同比上升9.1个百分点,彰显了合肥轨道人在疫情期间的坚守与担当。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