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兰配上翠云草
种盆百万小铃 阳台可变小花园
3上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种盆百万小铃 阳台可变小花园

□ 林禾
 

春暖花开,正是养花的好时候,但是对于没有大院子的花友,只能选择一些占地小、又爱爆开花的小草花!在草花里面,80%花友都会选择漂亮的百万小铃。不管是小阳台、小窗台,甚至把它挂在晾衣杆上,完全不占地儿。

百万小铃的花朵比矮牵牛小一些,但是它比矮牵牛花量更大、花朵更密集。百万小铃花期很长,一茬一茬几乎能开大半年,花色也很多,红色、粉色、白色、紫色……如果将它们混在一起养,就像是打翻了调色板,五彩斑斓特别漂亮。百万小铃一开花,阳台变成小花园!

百万小铃一进入花期,枝头都挂满美丽饿小花朵,宛如瀑布一般,掌握3点养护技巧,轻松爆盆,四季花开不断。

1.盆土选择 我们在栽种百万小铃的时候,首先要选择适宜的盆土,一般都是疏松肥沃且富含有机质的土壤,此外盆土的排水性也一定要好,可以避免出现积水现象,浇水时,注意不要过多浇水,适量就好。另外建议还可以加入少量的基肥,到了生长期,适当进行追肥就好,保持土壤的肥沃,最好是薄肥勤施。

2.充足光照 百万小铃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在半荫蔽的环境也能正常生长,但充足的光照更有利于分枝的生长,开花数量也会增加,光照不足会生长缓慢,开花数量也会较少,很难保持四季开花。因此,在养护时,可优先选择放在南阳台。

3.病虫害防治 百万小铃常见的病虫害有茎枯、白粉病和蚜虫等,出现病虫害会严重影响都植株的生长,需要及时进行防治,要及时喷施有效的杀虫剂。此外要把那些枯枝烂叶及时清理掉,保持环境通风。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