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腊梅浅浅黄
春节买花,这5种花千万要慎重,含有毒成分
过年你不在家的时候 你家猫和狗都在干什么?
冬季花材如何养护?
过年照顾猫狗的方式有很多 请不要选择弃养!
3上一篇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过年照顾猫狗的方式有很多 请不要选择弃养!

 

就要过年了,遇到朋友总免不了问一句“你几号回家?车票买好了吗?”然而对于在外工作的宠友来说,毛孩子的安置才是最大的问题。

专业寄养

找正规寄养机构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有专业人员喂食、铲屎、照顾,空间相对来说也不小,环境也非常干净,对毛孩子来说还是很安全的。但是平时寄养还好说,过年正规的寄养机构很难找。

首先你得舍得花钱,过年期间是要加价的。而且,就算你舍得花钱,也不一定能抢到位置,很多人提前几个月就开始预定了。

留守在家

留守就是把毛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按照宠物每天的饮食饮水量,放置多个食盆水盆猫砂盆,同时请做好回家铲屎山的心理准备。还可以在家中安装摄像头,看看毛孩子们都在干什么。如有意外可以拜托朋友来照看。但这个方法适合性格独立的宠物,比如高冷的猫主子,最好有两只以上的猫咪,不然主子可能会忧郁,且最好不要超过5天。

狗性格亲人,每天的运动量大,长时间看不到人会非常没有安全感,不光拆家还可能伤害到自己,而且狗狗独自生活的能力不如猫咪,所以养狗的朋友就不要用这种方法。

上门喂养

专业寄养机构虽然很好,但首先位置很难抢,其次,有的猫咪狗狗天生胆小内向,它们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又没有主人的陪伴,就算寄养机构再和善、再专业,它们心理可能也不会完全放松,所以现在说的这个方法是把毛孩子留守在家的升级版,也就是在保证食盆水盆猫砂盆,安装好摄像头的基础上,找人上门喂宠物。虽然主人不在,但毛孩子在熟悉的环境里会安心一些。可以找朋友、同事、熟人或者专门上门喂宠物的工作者,拜托他们上门喂养,再陪玩一会,这样宠物能够吃到新鲜的食物和水,每天逗逗宠物也不会太过孤单,避免长期独自在家而产生抑郁情绪。

一定要注意选择可靠的人,小心偷猫狗贩把毛孩子抱走,也要当心造成家庭财产损失。说到这,摄像头还是必要的。

宠物医院

普通宠物医院仅能提供笼养,狗还有可能定时出来遛弯透风,猫咪却只能在狭小的笼子里待着,周遭环境会很吵,对喜静的猫咪来讲很痛苦了。一些不正规的宠物医院可能会把生病的宠物和健康的混在一起养,非常容易相互传染。尽量选择规模大、口碑好、正规的,要去寄养现场好好观察,看看其他小动物的精神状态、饲养环境是否可靠。

个人寄养

没办法让毛孩子留守家中,朋友实在不方便上门喂养,又不忍心把宠物关在笼子里,专业寄养机构位置全被占满,那就只好找个人寄养了。大多数人会选择亲戚、朋友、同事家,这样对寄养人的人品有个大概认知,也有人会选择专职照顾猫咪的个人。

需要注意观察是否封窗,通风是否良好,日照是否充足,寄养家庭已有的原住民是否健康,性格怎么样,陌生的毛孩子如何互相接触,活动空间够不够大。

千万别忘了,要带上宝贝喜欢的玩具、饭盆等物品或者沾染主人气味的东西,可以减少宠物在陌生环境下的焦虑。

每次过年都有人不愿意花钱寄养选择弃猫弃狗。其实有很多种方式可以照顾它们,既然养了就要负责到底,不要弃养!你过年会和毛孩子短暂分开吗?你家毛孩子如何安置?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