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两会首设“代表委员通道”,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两会首设“代表委员通道”,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1月11日和12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开幕。开幕式后,共有6位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促进中部崛起等话题接受媒体采访。据悉,这是安徽省两会第一次开设“代表委员通道”,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代表委员们与记者面对面畅谈心声。   □ 记者 汪婷婷 张贤良 徐越蔷/文

省政协委员张勇:

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省政协委员、颍淮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在今年的两会期间,重点关注点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张勇建议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经营作用,整合金融资源,整合信贷资源,向“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倾斜。“金融机构要注重科技创新,将数字金融、线上金融、智慧金融运用在居民的生活中,让偏远地区的百姓也能真正享受到现代化金融服务的优越性和便捷性,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张勇说。

省政协委员武敏:

整合皖北文化资源,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在省政协委员、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武敏看来,宿州市在面对皖北振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面前,应坚持创新驱动,勇敢跨越。武敏认为,宿州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面对如今的5G时代,宿州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数字经济的创新驱动实现“弯道超车”。此外,在推动区域发展方面,武敏还建议,应注重文化推进经济发展的作用。她举例说,提到符离,人们就会想到“符离烧鸡”,说明符离文化是宿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敏表示,文化铺路、经济运行,这将成为一条实现宿州乃至皖北,从振兴到崛起,再到区域经济发展领跑加速的健康大道。

省政协委员余竹云:

支持民营企业加速融入长三角

作为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省政协委员余竹云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于安徽的民营企业来说,也是一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余竹云建议,安徽民营企业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吸取长三角地区优秀企业的管理制度和经验,提高承接长三角产业的能力。此外,他建议,我省要在支持民营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上加大政策倾斜,加强同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之间的联系,打破省市间行政壁垒多、政策标准不统一的现象,为安徽民营企业走出去增强信心。

省人大代表童俊杰:

脱贫攻坚,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省人大代表、蚌埠市固镇县石湖乡陡沟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童俊杰告诉记者,只有“富脑袋”,激活广大农民内生动力,脱贫攻坚既有成果才能得以固化,乡村振兴才能全面扎实推进。据介绍,陡沟村创立了“农粮驿站”电商平台,用网销订单组织小农户统一生产,并将黑花生、绿豆皮等农产品通过网络上行,把消费市场搬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

省人大代表刘永发:

乡村建设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

“短期‘靠帮扶’,中期‘靠输血’,长期‘靠造血’。”在省人大代表、六安市裕安区永裕农村水利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永发看来,贫困地区想要从根本上摆脱贫困,自我造血功能不能少。这其中,产业兴旺是关键。“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我深表赞同。”刘永发建议,乡村建设不能搞“千村一面”,不能只顾建高楼。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留住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同时,还要注重提升“软实力”,加强卫生服务、养老保障等,让农村群众的小康生活质量成色足、不打折。

省人大代表甘启斌:

发挥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

省人大代表、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启斌告诉记者,就农业高质量发展,他此次向大会提交了5个建议,主要集中在资金扶持、降低生产成本、降低融资门槛及成本等方面。“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够最大限度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甘启斌建议,要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力度,发挥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在政策上支持农业加工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对农产品的精深加工人才支持力度,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龙头企业合作,加大科研人才支持力度,提升研发能力和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