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良好记录志愿者有机会免费乘公交
安徽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传承教学基地揭牌
小岗村中心供电所 获“最美供电所”优秀奖
霍邱县长集城管执法分局 集中整治小学校园门口秩序
图片新闻
埇桥区法院开展 法制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固镇县供电公司: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传承教学基地揭牌

王晓露
 

星报讯 12月1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安徽省传承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严蔚冰教授收徒仪式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举行。

上海传承导引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代表性传承人严蔚冰及其弟子严石卿、赵东升,安徽省医学保健养生研究会毛光祥会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储全根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唐巍院长、安徽中医药大学资产经营总公司张亚辉总经理,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惠燕主任,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养生康复研究所陈朝晖教授共同为安徽省传承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的10名老师,在现场集体拜师严蔚冰,誓愿学习、传承中医导引法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后,严蔚冰教授为参会来宾做了题为《中医智慧与自主健康》的学术报告并亲自带领现场来宾演示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动作。

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作为中华非遗传承类项目,旨在通过伸筋拔骨、吐故纳新等改善人体的筋骨、气息、心性的效果。此次安徽省传承教学基地落户国医堂,将运用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及其背后的中医原理,帮助全省人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