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肥可坐高铁直通省内14个地级市
千年古城寿县,跨入高铁时代 寿县融入合肥一小时交通圈
昨日,京港高铁商合段 淮南南站首趟列车驶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千年古城寿县,跨入高铁时代 寿县融入合肥一小时交通圈

 

星报讯(记者 吴传贤) 记者从淮南市寿县县委宣传部与寿县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预定计划,2019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铁正式开通,标志着千年古城寿县一步跨入高铁时代,融入合肥一小时交通圈。

据寿县发改委主任赵东升介绍,商合杭高铁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的铁路干线之一,纵贯河南、安徽、浙江3省,总投资超过900亿元,全长795公里。其中:安徽省628公里,淮南市60公里,寿县8.1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商合杭高铁沿线共设28座高铁站,其中:淮南市3座,包括淮南南站、风台南站和寿县站。寿县站距淮南南站24公里,距凤台南站18公里。

寿县高铁站辐射范围较大。高铁站位于寿县、凤台县、谢家集区交界处,处在寿县古城、八公山风景区、八公山地质公园、茅仙洞景区、江淮运河入淮口等核心景点的中心位置,为游客集散创造了极大便利,也为周边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寿县高铁站开通,可以直达上海、杭州、南京、郑州、阜阳、合肥等各大城市,适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据介绍,寿县直达合肥,每天往返有22趟列车,历时大约需50分钟,从早晨7:39到晚上9时,平均每36分钟就有一趟往返合肥的高铁列车。可以说,寿县真正以“高铁的速度、公交的密度”,名副其实融入了合肥1小时交通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