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肥可坐高铁直通省内14个地级市
千年古城寿县,跨入高铁时代 寿县融入合肥一小时交通圈
昨日,京港高铁商合段 淮南南站首趟列车驶出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昨日,京港高铁商合段 淮南南站首趟列车驶出

 

星报讯(王神莹 吴硕 记者 吴传贤) 12月1日,京港高铁商合段首趟列车G7787次界首至上海虹桥高铁动车组列车,于8时07分缓缓从淮南南站驶出,标志着商合杭高铁淮南南站正式开通运营。

在安徽理工大学就读的大四学生章峰,幸运地成为淮南南站首趟列车的首名旅客。据了解,由于学校校区在淮南市山南新区,距离既有的火车站比较远,平时他都会选择坐汽车出行。听说淮南南站开通了,昨天特意在网上购买了去往合肥的高铁票,没想到居然成为首趟列车的首名旅客:“到合肥只要27分钟,比我坐汽车快多了,既安全又便捷!”

12月1日至12月29日为京港高铁商合段运营过渡时期,运营过渡时期内,淮南南站日开行高铁列车43列,其中上海方向4列(上海虹桥3列、始发上海1列)、郑州东5列、杭州东2列、温州1列、合肥14列。届时,淮南市市民乘坐京港高铁可直达郑州、亳州、阜阳、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等主要枢纽城市及热点地区。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淮南南站到阜阳西站运行时间低至33分,较普通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约50分,到亳州南站运行时间低至1小时18分,较普通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约1小时30分。运行过渡期结束后,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届时将会增加更多车次,其中淮南至合肥高铁开行密度呈现“公交化”态势。

据悉,京港高铁商合段途经淮南的3座客运站均配有先进的客运设备设施。站房内均设有12306旅客服务中心、军人候车区、商务候车区和母婴室,满足不同群体出行的特殊需求。配备自动售取票机、自助实名验证检票设备,开通之日同步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自购票、进站、检票、乘车至出站,仅需持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便可完成全程旅行,节省旅行时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