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花,不是装文艺, 而是生活需要
绝技 | 芍药牡丹, 1粒种子就能种出,开花比脸大!
10种秋冬“网红”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绝技 | 芍药牡丹, 1粒种子就能种出,开花比脸大!

 

我国花卉的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一些古老的传统名花始终被人们所追捧,像花中的花王牡丹,花相芍药。现在正是它们繁殖的季节,想要种植的花友,可千万不要错过。

1.播种

现在正值收获种子的季节,成熟的芍药种子呈现黑红色。

将种子泡在温水中12个小时,浸种催芽,其间把漂浮在水面,成熟度不高的种子去除,增加播种的发芽率。

准备好疏松透气的土壤,将种子点播在土面,覆土厚度在种子直径的2~3倍。一般我们秋季播种后,它只会发根不会发芽,等到第二年4月就能萌发。通过播种繁殖的芍药,要至少4~5年才能够开花,但是通过这种繁殖方法可以培育出新的芍药品种。

2.分株

分株则是我们最为常用的繁殖方式,一般在每年的9月初至10月下旬进行,地栽的花友一定要注意分株的时间,过早过晚都不行。我们等芍药地上枝叶干枯后,将其剪掉,留取茎秆基部10cm左右,用工具将芍药的根部挖出来,准备分株。分株时,每一丛带有2~5个芽,顺着根系的纹理切开,在伤口处涂抹上草木灰,放在阴凉的地方晾一晾再栽种。分株时,可以不将母株全部挖出来,只在一侧挖土,切割部分根芽,这样另一侧未动的母株就可以照常开花。分株时,将整个牡丹苗挖出来,去掉泥土,顺着根系的纹理切断,每丛保留3~5根枝条,放在阴凉处晾晒1天,再进行栽种。

栽植时注意,要让根系在土壤中自然舒展,而后一手扶苗一手填土,填土到一半时,轻轻将根系向上提一下,防止窝根。而后继续填土,压实土壤后,浇足水分,等待明年,就能看到大大的牡丹花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