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是阳光我是苗” 少幼儿书画大赛合肥颁奖
中国女手滁州 未能“直通东京奥运”
《国家孩子》央视热播 民族一家亲结下不解之缘
安徽文一体能总教练驰援中国国奥男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女手滁州 未能“直通东京奥运”

记者 江锐 胡昊
 

星报讯  女子手球亚洲区奥运资格赛近日在滁州收官。中国女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0:32不敌两届奥运会冠军韩国队,未能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她们将参加明年的落选赛,继续去争夺奥运参赛资格。韩国队则拿到亚洲区唯一一张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中国队首战大胜泰国队后,不料第二场与朝鲜队一战,因心理压力过大发挥失常,中国队意外落败,输给对手3分,几乎将自己逼入绝境。然而两天后,朝鲜队以两分之差败给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则大胜中国香港队迎来转机。中、哈两队同为两胜一负,净胜分相差五分,只要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并净胜五分以上,中国队便能与四战全胜的韩国队力拼一张奥运入场券。结果出线形势严峻的中国队以26:19击败劲敌哈萨克斯坦队,保留了晋级的希望。可惜最后一战负于韩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的邀请下,曾为备战1980年奥运会而组建的那支女手集训队成员,以及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老女手队员们,也从全国各地赶到滁州,为后辈加油助威。

本次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是亚洲女子手球竞技水平最高赛事,由亚洲手球联合会和中国手球协会主办,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比赛所在的滁州国际手球馆,是目前国内技术水平最高、设施最先进的国际比赛标准的手球场馆,可同时容纳45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比赛。

目前,滁州正在积极打造“东方手球之都”,手球运动在滁州方兴未艾,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并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运动员。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兼竞赛团队主任程桥就曾表示,滁州手球运动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其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亚手联和中手协选择滁州作为赛事举办地的重要因素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