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华山之旅
精彩的一天—— 参观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有感
小布偶的委屈
时间啊,你慢一点吧
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读《鲁滨孙漂流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布偶的委屈

□ 黄山市祁门县实验学校503 方思婷 指导老师 程平锋
 

委屈,让人难过;但是,也能促人成长。

我有一个小布偶,我特别喜欢它。有一天,我把它放在家里,就出去玩了。我跟朋友说:“我有一个特别漂亮、特别可爱的小布偶。”朋友说我吹牛,我反驳道:“我没有吹牛,是真的,不信我把它带来给你看。”于是,我跑回家找我的小布偶。我到处找,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小布偶。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啊,那个旧布偶?我打扫你房间的时候,扔了。”我冲妈妈大吼:“妈,你怎么把我最爱的小布偶给扔了,您不知道我最喜欢它吗?”“啊,那我重新给你买一个?”我甩开妈妈的手冲进房间,趴在床上哭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妈妈做好早餐对我说:“对不起,妈妈不知道那个布偶那么重要,我们去买个新的好吗?”我不理妈妈,只顾低头吃早餐。过了一会儿,妈妈从外面回来,手上拿着一个小布偶,我惊讶地跑到妈妈面前说:“这是我的小布偶吗?不,这不是我的。”我失望极了,又把布偶塞给了妈妈。

“这是妈妈给你买的新布偶。”妈妈接过布偶,轻声说。

后来,爸爸告诉我:妈妈把家里的一些旧衣服都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了,也包括我的那个小布偶。爸爸还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山区小女孩正抱着我的小布偶,开心地笑着。那时我才知道,是我错怪妈妈了,妈妈受委屈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