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华山之旅
精彩的一天—— 参观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有感
小布偶的委屈
时间啊,你慢一点吧
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读《鲁滨孙漂流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精彩的一天—— 参观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有感

□ 合肥市竹溪小学二年级(5)班 金美汐
 

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有幸作为星报小记者的一员参观了世界制造业大会,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荣幸!

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以“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为定位,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人士出席大会。整个会场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科技气息。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华米科技。华米科技的叔叔很专业地为我们介绍了各款智能手环与手表,它们除了可以计步,可以检测睡眠质量,有的甚至可以测量心电图,具有支付功能,真是太实用太先进了!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安徽省春谷3D打印产业园,所有你能想到的都能用3D打印技术来实现,负责讲解的叔叔很生动地为我们介绍了各种先进的3D打印技术和打印仪器,有3D打印笔、激光雕刻机、全彩3D打印机等等。同时我也看到了惟妙惟肖的哪吒、工艺复杂的花瓶、舒适轻便的鞋垫……特别的神奇!

第三站是高端制造展区的中国中车。在这里我看到了“复兴号”,看到了我们的地铁列车,还看到了用于巡逻的无人机……讲解员叔叔还带我们玩起了“知识问答”,虽然我没有获得奖品,但是我也很开心!

接下来是中国电信,负责的阿姨为我们介绍了电信行业的百年发展史,也看到了电话的演变史,很有意思。

最后是第五站,也是我最感兴趣的一站,数字经济展区的中国移动。在这里我看到了“5G无人驾驶”“5G智慧工厂”“5G AR技术”“5G工业云”“5G远程操控”。最有意思的是“5G远程操控”,通过一个小小的“黑盒子”,我可以和屏幕上的小人做游戏。她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戏曲服装,通过我的手势可以做很多动作,还可以更换不同的服饰和妆容,她换装的样子像极了中国戏曲的“变脸”!我只要握紧拳头再松开,她就会换一套衣服,一会儿功夫我就给她换了好几套衣服呢。我的手指在“黑盒子”上动来动去,屏幕上就会出现很多彩色的线条,小人也会随之摆动,反应速度特别的快,特别有趣。

当天在制造业大会上,我看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发明,见识到了科技的神奇,也学到了很多有用有趣的知识。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咱们安徽省也逐渐成为了“制造强省”,在当今世界建造业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少年强,则国强”,而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以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