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三季度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 同比上涨4.50%
央视系列专题片《安居中国》再现合肥故事
结肠癌术后突发心梗,94岁老人命悬一线
迷路老人高速上赤脚行走 民警贴心救助送回家
合肥实现房屋交易 网签备案数据联网市、县全覆盖
第四届中国岳西天悦湾 温泉旅游文化月将于本月启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结肠癌术后突发心梗,94岁老人命悬一线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如同游戏中的“升级打怪”一样,今年94岁的方老经历了高龄结肠癌手术、麻醉复苏、大面积心梗、术后恢复等一道道难关。昨日,记者获悉,身体恢复良好的方老已于近日出院。

94岁的方老是合肥人,9月初因腹痛、腹胀来到安医大四附院就诊,并被确诊为结肠癌、肠梗阻。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任艳兵接诊后,为方老做了全面检查,并说明了有可能出现的风险。“高龄老人手术要面临三道难关:一是老人器官功能衰退,对手术和麻醉耐受性差;二是老年人出现心脑血管意外几率高;三是肿瘤完全堵塞肠道,病程较晚,手术难度大。”

方老及家人当即表态,相信医生,也愿意配合医生去争取最好的结果。在手术室、麻醉科等科室的共同协助下,普外科专家团队为方老实施了结肠癌切除术。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肿瘤被完整切除,手术非常成功。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谁知死神悄然而至。正在麻醉复苏室观察的方老突然出现血压和心率下降,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心内科急会诊考虑大面积心肌梗死——这是一种会在短时间内夺走生命的危重症。

心内科主任程自平团队立即启动急救流程,安排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方老大面积心梗,命悬一线。溶栓、植入支架,30分钟内,方老堵塞的血管开通,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避免了心肌进一步缺血坏死。随后,方老被送往ICU进一步救治。术后1周,他已能在病房自主行走、跟家人聊天,身体恢复良好的他已于近日出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