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安徽景区“中秋旅游大餐”出炉
“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 2019淮安文化旅游来合肥“吆喝”
三河古镇:反恐应急培训迎“双节”
“团圆赏月” 成众多家庭青睐的出游方式
3上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团圆赏月” 成众多家庭青睐的出游方式

□ 记者 张贤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小长假临近,赏月、团圆、错峰游等为主题的中秋旅游预定早早进入了高峰期。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为躲避暑期、十一客流高峰,今年更多市民选择中秋出游。  

游玩:中秋红色旅游升温

临近中秋,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9中秋假期居民出行出游趋势报告》。从景点门票预订数据的预测显示,中秋小长假前两天全国各主要旅游景点将迎来一个相对明显的客流高峰,假期最后一天客流量显著回落。需求主题方面,动物园、博物馆、主题乐园、历史遗迹、古镇古村等是较为热门的出游主题。此外,中秋小长假期间预计还将出现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的第一波红色旅游热,井冈山等将是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高铁的便捷高效尤其适合小长假出游,中秋假期也不例外。同程旅游休闲度假数据显示,行程在3天左右的高铁自由行最受欢迎,并由此掀起了城市近郊旅游热,一些有特色的小镇预计将成为假期高铁游爱好者的首选。

秋游主题线路则是中秋假期最受欢迎的长线产品,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乌鲁木齐、张掖、北京、敦煌、兰州、吐鲁番,主要以大西北地区为主。另外,丽江、三亚、昆明等依然是较为热门的出游目的地。

《报告》基于数据分析认为,民俗文化、秋游、红色旅游将是今年中秋小长假的三大旅游消费热点。从需求动机上看,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是为了赶在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完成自己的长线出行或出游,以避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

热门:中秋赏月游成新风尚

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今年中秋出游,在旅行中“团圆赏月”成了众多家庭游客青睐的出游方式。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人次占比提升约14%。杭州、苏州、厦门、无锡、珠海、阿坝、南京、嘉兴、青岛、清远等适合赏月的目的地成为热门。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中秋佳节团圆有赏月的传统。即使在旅途中,人们也希望能找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坐下来吃月饼赏秋月。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内夜间游览项目不断丰富,为人们的中秋之夜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择。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两类夜游体验是演艺项目和夜游船。其中,夜游船的火爆,让重庆、广州、杭州等拥有江、湖类旅游资源的目的地城市在中秋迎来出游高峰。北京、西安等历史文化名城的夜景同样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此外,中秋赏月这一传统民俗也使得中秋节当天的夜游需求十分旺盛,是整个小长假居民周边游的首选,同程艺龙景点门票预订数据显示,一些主题乐园、古镇等推出的中秋赏月及庆祝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提前预订门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