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将赖晓晓勇夺全国两冠
首期大自然文学作家班学员喜结硕果
《决胜时刻》 唐国强黄景瑜演绎时代华章
“公益体彩江淮行”走进淮北
中国体彩全国象棋 “民间棋王”争霸赛淮北站开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首期大自然文学作家班学员喜结硕果

周玉冰
 

星报讯  9月7日,首期大自然文学作家班学员暑期实践汇报会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工作室召开。

大自然文学作家班由安徽大学大自然文学协同创新中心、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工作室共同创办。刘先平是作家班的发起人之一,也是首位开讲老师,他以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和成果告诉作家班上的学员,写好大自然文学不能靠生编乱造,要走进自然、观察自然,他强调本次作家班的特色之一就是将在自然保护区中设立教学基地,让学员有亲近自然的机会。为此,在暑期大自然文学作家班学员分赴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黄山九龙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实践活动,亲近绿色自然、呼唤生态文明,创作了近50篇的文学作品,并结集汇报。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员们暑期实践活动短片。丁佩、唐宁、王慧、王艳、陈煜桐、何逸凡、琚若冰、许静、姚瑶9位作家班学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暑期实践的收获。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表示,培树文学品牌、培养文学新人,是省文联的重要任务和职责所在。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安徽大学等有关方面的合作,依托名校育新人,依托名家带新人,依托名刊名社推新人,不断擦亮“文学皖军”的牌子,不断扩大“大自然文学”的品牌影响力,为更好服务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安徽文学界的应有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