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再建新功
工作严谨,爱岗敬业
不忘初心,帮扶脱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工作严谨,爱岗敬业

省体育局人事处主任科员 李薇
 

2009年4月,李薇作为一名选调生从乡镇被选调到省体育局工作。她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工作严谨,业务素质好,大局观念强,能够始终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展现了新时代的年轻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到局机关以来,她先后有机会在办公室、竞体处、青少处、人事处等多个处室锻炼和工作,领导和同事们手把手、毫无保留地教她,到渐渐放手让她独当一面开展工作。她的想法也很简单,把交办她的事情做好了,她的心里就特别踏实、充实。把工作完成好了,没有出现差错,她就特别有成就感。领导也一直鼓励她,不用怕,大胆地去做。就这样,不懂的她就问,多学习、多汇报、多请示,渐渐地各项工作都上了手。

人事工作需要有如履薄冰的自觉,零失误是基本要求。2015年她到人事处工作,加入了组工队伍。人事工作“一年四季,没有淡季”。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到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丁点差错。她确实压力山大、如履薄冰。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开始恶补人事政策和知识,静下心来埋头学习,遇到难题就主动请教,处里的领导和同事也对她倾囊相授、从不厌烦。在工作中,她一直提醒自己“人事工作无小事”,对她来说是查阅一本档案、开具一份证明、计算一个数据,对别人来说却是涉及到切身利益的事情。她告诉自己,工作中一定要细心,做事要多过过脑子,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

2017年成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面对爱人到外地挂职,她坚强地挑起了照顾父母和孩子的担子,竭尽全力保持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平衡,从来没有因为照顾家庭而影响工作,多次受到领导好评。

平时,她能够按照组工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身居平凡的工作岗位,但对工作始终满怀热情,对交办的任务能愉快接受,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对来访的同志能够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耐心宣讲政策,积极解答问题,树立了组织人事干部严谨细致、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