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再建新功
工作严谨,爱岗敬业
不忘初心,帮扶脱贫
3上一篇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不忘初心,帮扶脱贫

省体育中心后勤管理部部长、扶贫干部 史斌
 

2017年4月底,史斌受省体育局委派,作为全省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到阜阳插花镇前于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决定让他加入省体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之前,省体育中心领导征求他本人意见时,他二话没说,欣然接受这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服从组织安排,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时时刻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这也是党员积极履行义务的体现。更何况这次到农村一线从事扶贫工作,既能够接受考验、锤炼党性,又可以使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

到村以后,史斌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去。2017年他们所帮扶的村要完成出列脱贫的任务。史斌发扬在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精神,就像久旱遇到了甘霖一样,拼命学习了解扶贫理论、扶贫政策,了解村情民情,很短的时间内,他就成为全镇范围内数一数二扶贫一线的行家里手。在此基础上,他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服务大局听指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任务,在落实“六个精准”“措施制定”“项目落实”“人员安排”“过程跟踪”“成效检验”等脱贫环节中,保证扶贫台账真实准确可靠,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他正确处理与村干部的关系,只要村干部需要,他随时随地帮助村干部整理扶贫资料、填写扶贫手册、解决棘手问题,很快与村干部打成一片,与村干部结成了亲如兄弟姐妹的关系。他十分重视加强与村民的联系,经常深入贫困户家里,认真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耐心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变为农民兄弟的自觉行动。从当年5月初到年底的8个月时间,他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一起,每天起早贪黑,普查摸排,从黎明到黎明也是常事。有心人天不负。经过省扶贫办派驻的评估组严格的检查评估,前于村顺利完成村出列任务。

驻村两年多来,他的妻子为了丈夫安心工作,依靠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每次看到妻子期盼的眼神和蹒跚学步的双胞孩子,史斌都会泪花充溢,他说: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送到每家每户,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