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研学游依旧高涨
电商平台助脱困 足不出户可卖粮
合肥包河区今秋 新增小学学位11316个
全省首个生活垃圾 分类读本发布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9暑期旅游盘点
亲子研学游依旧高涨

记者 张贤良
 

星报讯  随着金九的到来,今年的暑期旅游旺季也落下帷幕。记者从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9暑期旅游消费盘点》获悉,今年暑期旅游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中上旬至8月下旬,亲子游学、避暑游等依然是暑期出游的主旋律。鉴于今年暑期多高温天气,夜游需求快速上升,正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的热门领域,此外,随着暑期影视剧的大火,到热播影视剧取景地打卡,也成为暑期出游新玩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共识和主要诉求,今年暑期亲子游和研学旅行市场依旧火热,延续高增长态势。亲子游方面,各地主题公园是周边亲子游最热门的出游项目,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是暑期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日本、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则是暑期出境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研学游方面,暑期各种形式的研学旅行或游学产品的需求量在整个暑期亲子游中的比例超过四成,从周边游到出境游,产品组织形式丰富多样,价格水平充分覆盖不同消费阶层,境外研学旅行以名校体验最热门,人均花费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高端长线研学线路通常在4万元以上,行程在两周左右。

今年暑假,热播剧的大火,不仅赢得观众的喜爱,也带动了相关背景城市、外景城市的旅游热度,数据显示,西安、苏州、无锡等影视剧取景重地成暑期热门目的地,到影视剧景点“打卡”成为一种时尚玩法。因抖音火了一把的西安,暑期因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再次成为焦点,剧中长安城的恢弘气势,盛唐气象的波澜壮阔,无不吸引人们的向往。受此影响,同程平台西安方向的多条线路搜索热度高,网评热剧《亲爱的,热爱的》也将苏州再次推向关注焦点。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