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爱的发声练习”不曾间断
合肥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 登山比赛举办
嗅觉、视力减退等不明显症状应重视
图片新闻
合肥昌运汽车站不再售票发车
孕妇引产后遭遇羊水栓塞 专家提醒应定期规范产检
电瓶大盗扮成外卖小哥 法网恢恢终落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保安头部被砸,医生意外发现巨大肿瘤
嗅觉、视力减退等不明显症状应重视

李军军 卢迪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6月18日,合肥市一小区保安刘师傅值班时遇到小区一业主驾驶轿车违规行驶,在拦阻的过程中与该业主发生争执,被业主用手机砸伤头部。随后,刘师傅被送至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就诊。头颅CT检查结果竟意外提示,刘师傅颅内长有一直径长达7cm的巨大肿瘤。经急诊医生建议后,刘师傅被转送至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神经外科住院治疗。

据了解,刘师傅在最近3年里,双侧嗅觉逐渐丧失,右眼视力也于最近半年逐渐变差,视物不清。由于以前从事油漆类工作,经常闻到刺鼻气体,刘师傅就误以为嗅觉的丧失是油漆刺激所致,视力减退是年龄增大,老花引起的,一直没有重视。

“考虑为前颅底巨大嗅沟脑膜瘤,需积极手术。如任其生长,将会造成不可逆性的失明,严重时会威胁生命!”神经外科凌士营主任在完善进一步的检查后对刘师傅及其家人说道。经多科室商讨,最终决定由凌士营主任主刀通过显微手术切除肿瘤。

手术耗时8小时后成功完成,麻醉苏醒后,刘师傅便欣喜地告诉凌士营主任,自己的视力较术前有所好转。术后检查显示肿瘤达到全切,颅底重建良好,7月13日,刘师傅顺利康复出院。

“嗅沟脑膜瘤起自筛板部位的硬脑膜,是颅前窝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在脑膜瘤所占比例为 9%~18%。肿瘤的生长既可以侵袭双侧嗅神经,引起嗅觉丧失,又可以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凌士营主任表示,由于该类型肿瘤生长缓慢,病程较长,所以常被忽视,漏诊、误诊,在明确诊断之前肿瘤可能已经长得很大,对患者嗅觉和视神经产生破坏性的不可逆影响,“对于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嗅觉、视力减退等不明显症状应给予重视,及早前往医院相关学科就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