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躺公路摆pose拍照的 样子真丑
职业病扩容须平衡各方利益诉求
遏制道路救援乱象 呼唤专业化体系
非常道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遏制道路救援乱象 呼唤专业化体系

□ 贺 成
 

道路救援是很多车主应对意外的“救命稻草”,但在昆明,这根“救命稻草”并不规范,甚至有时让人觉着离谱。有车主表示只是装了一个轮胎,服务费就收了400元,比轮胎还要贵。一般在店里买了轮胎,都是给免费装的,这个差距让人难以承受。(8月12日《工人日报》)

目前,我国汽车维修救援市场还面临着这些问题:救援企业小、散、弱,各自为政,难成气候;服务不规范、价格不统一,宰客现象不断;人们对汽车救援行业的认知度不高;一些企业从业人员素质低下,救援手段比较落后,无法提供高质量的救援服务。

可以说,也正是这些问题没有得到很好重视,尤其是没有得到解决,才导致道路救援乱象如野草般疯长。自然,要遏制道路救援乱象,如何促进汽车维修救援专业化和网络化程度,使之形成专业化的体系,是关键中的关键。

首先,针对道路救援乱象,各地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重视,加大对乱收费的依法治理,同时加强对道路救援行业的引导扶持,“扶”出一批技术专业、收费规范的“示范企业”来,那些小、散、弱的企业不仅会难以为继,只能跟着规范起来,还会自发提高自身素质,以及提高救援手段,从而跟着提高救援服务质量。

其次,要利用当前互联网这个平台,将有资质、有服务质量的救援企业导入平台。这样,不仅方便车主共享优质服务信息资源,还可方便救援企业精准联系需求客户。而那些不具备资质的救援企业,要想搭上互联网这趟“信息快车”,就只能乖乖规范起来,用优质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充当竞争筹码。

而当小、散、弱救援行业很难满足道路救援市场需要,还衍生出这样或者那样的乱象时,也不失为规模救援企业释放竞争优势的好时机。只需要整合资源、拓展业务,建立起这方面的专业体系,就会在互惠互利中谋求到更大发展、更光明的前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